北岭虚无

名字是安越离。
某狐的小/大号。致力于各种同人ooc(挖坑不负责那种)。
不会抄袭,也请不要盯上我抄/虽然没有什么好抄的。
随机更新/发出丧心病狂的笑声。

《无声》片段

#列表要的两百字文,就做《无声》的片段好了。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天还没亮完,这座古镇就已经苏醒了。

        不同于城市的热闹,这里只有冷清。

       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撒在有些年头的房子上,随即又在屋脊兽跟前打个转,去和青石板打招呼了。

        这个古镇几乎要被世界所遗忘了,镇里大多是上了岁数的老人,只要是年轻一点的人都往城里奔去了。但也有例外——

        “呦!小伙子起得早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还是没法跟您比,刘姨。”白川桦无奈的笑道,这镇上的老人都是早睡早起,他一个二十出头的小伙子经常通宵打游戏,理所当然起不早了。

        跟刘姨打完招呼,白川桦拎着口袋,回头看了看身后的古房,眼底涌起复杂的情绪——已经,这么久了吗……

        少年脚下踏着清幽的石板发出清脆的声音,他的身影沐浴在细碎的阳光下,那么的不真实。

        『扬轩。』

        『已经这么久了,你的家乡还是没有被城市污染呢,青山不改,绿水长流。』

        『还记得最初的时候吗?你跟我说的那棵银杏树,就是你房子前的那棵,你说那是你爷爷种的,今年……我看见它结果了呐。』

        杨轩。

        白川桦在墓碑前停了下来,他看着墓碑上少年十七八岁的模样,蹲了下来——

        “还记得吗?今天我生日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今年,又没跟我说生日快乐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——

        古镇上随处可见高大、古老的银杏,这些银杏和跟它们年龄一样大的屋脊兽,静静地守护着这座古镇、这里的人,还有那青丘之上一座座的墓碑。

        稀稀拉拉的雨从天而降,顺着屋顶一路来到地面,在青石板上演奏着乐曲。雨里隐隐可见一个少年靠着墓碑熟睡的身影——今天是清明。

        ——

        雨里的古镇沉沉的睡着,收敛着一切生机。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北岭虚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