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岭虚无

名字是安越离。
某狐的小/大号。致力于各种同人ooc(挖坑不负责那种)。
不会抄袭,也请不要盯上我抄/虽然没有什么好抄的。
随机更新/发出丧心病狂的笑声。

《黑与白》年上 校园 可能虐 HE

02
     “你没有导师吗?”
     “???”
     “……”
     看着蹲在自己面前的男生一脸懵逼的表情,芥川龙之介更不耐烦了,要知道他最讨厌的就是人际交往,尤其是这种看起来很蠢的新生……
     “学长?请问高一部的宿舍怎么走?呃……不小心迷路了……”中岛敦犹豫的开口问道,心里很疑惑:高三?我走到高三部了???这什么鬼学校?修的跟迷宫似的……“没导师带你去吗?”芥川彻底无语,他就知道那群饭桶根本靠不住,让他们去接待新生简直就是作死,还不是要麻烦高三的人!“啊……导师是什么?”“……起来跟我走,快点我还要去实验室。”芥川伸手扯了扯校服的衣领、恢复了淡漠的神情,转头不再看黑发男生,自顾自的往前走了。
     中岛敦微微愣了愣,立马回神几下背起书包、拉起旅行包小跑几步跟上白色的背影。迎面而来的秋风将芥川白带黑的头发吹起,中岛敦眯了眯眼,显然是被风里携眷的细沙给眯了眼,黑色的发丝夹杂着一丝猩红随风而起。一路上焦黄的银杏叶随风起舞,秋风将它们卷起朝空中飞去,沙沙的声响在校园空旷的路上响起。他们一黑一白的身影随着秋风远去,仿佛消散在时间尽头。风起,风停。不再见黑与白的颜色,徒留一地焦黄。
      “呃,那个,学长……还要走多久啊?”中岛敦忍不住问了一句,他们走了将近20分钟,一路上全是银杏、牡丹和金桂,讲真他没有太大的把握能独自一个人再从宿舍走出来找教室,这学校真的很容易迷路啊……路痴难活啊。中岛敦心里默默吐槽,没注意脚下的路,而前面的学长在他话音一落就猛的停了下来,他没来得急刹住脚一头就撞了上去——“啧”“嗷抱歉没注意路!”像似懒得跟这个愚蠢的学弟多说一句话,芥川只是撇了撇嘴,淡漠的黑眸扫了一眼他,挤出两个字:“到了。”然后转身朝左走远了,中岛敦只来得急看见那抹白消失在转角处——别走啊!我还没问我是几楼的啊!!!!你觉得我看得懂这什么02A9???什么破通知书?打中文!
     中岛敦无奈了,他抬头看了看眼前的建筑,素白的六层楼,楼的侧面是几个龙飞凤舞的大字,隐约认出是 宿舍楼 ,真 艺术。这是中岛敦下的定义。叹口气,认命的拎起旅行包朝入口走去,其实他很庆幸今天遇到的是这样的淡漠的学长,因为他也很讨厌人际交往,过去的阴影挥之不去,这使他碰到那些很开朗的人反而不知所措,不知道应该如何去面对,社交恐惧症。——看啊,我们是一样的,我们是同类人,白。
      ——
      开学之后不管是中岛敦还是芥川龙之介都处于一重忙碌状态,前者被开学的新事物所缠绕脱不开身,班上、办公室随处可见他的身影,搬书啊、大扫除啊什么的他都被拉去做苦力了,没办法他们班男生比女生少得多,人家一句话:你是男的。他就只能任劳任怨的去做苦力了;后者被每天各科的卷子堆得来见不到人,学业太繁重,没办法,为了高考,他要冷静,要不惜一切达到目标,现在只能忍忍了。几周的不见,两人都将对方抛到了脑后,不再记得有过对方的存在。但生活总是充满意外,他们都不知道第二次再见是这样的擦肩而过。

     “敦君这堆作业你先帮我报给太宰先生好吗?中原中也前辈让我到他那去改卷子,麻烦了。”蓝色头发的女生请求道,中岛敦笑了笑,伸手接过女生手中的作业本,回道:“没事的镜花,你去忙吧,太宰先生办公室在高三部对吧?”蓝色头发的女生刚要回答,像突然想起来了什么,强忍住笑问道:“唉敦君,你不会又要迷路吧?”中岛敦的脸刷的红了:“不,不会的!我找的到路的!镜花你不许笑!!!”“哈哈哈哈哈哈哈”镜花终于绷不住表情一下子笑了出来,毕竟这个梗太好玩了,当初的中岛敦为了找宿舍可是把整栋楼都差点翻了过来,最后还是一位回宿舍的同届男生带他找到了宿舍,而那位男生正是他的同班同学,于是关于‘敦式路痴’这个梗就这样在中岛敦班传开了,中岛敦简直想死一死——他绝对是脑抽了才跟那男生诉苦自己当初是如何找不到宿舍的路!全年级貌似就他一个人迷路了!很丢脸唉,无fack说!
     镜花的笑声引来了过路的新生的目光,看到他们一脸不解、古怪的神情,镜花赶紧捂住嘴不再出声,但她一耸一耸的肩毫不犹豫的出卖了她,中岛敦选择性的装瞎快步的下了楼,往高三部跑。
     满地的银杏被踏在脚下,身旁不断晃过并肩而走的学生,中岛敦暗了暗眼,开学这么久,没人主动跟他说过话,他仿佛走在人群中的空气里,毫无存在感,只有当有事要干的时候大家才会想起他,想起班里还有这么一个人。他……他也想跟大家一样站在阳光底下一起欢笑,但是每每他鼓起勇气想去跟同学打招呼的时候,总有一个声音会把他拉回黑暗“像你这样的废物根本不配存在!”中岛敦猛的摇了摇嘴唇,力道大得让嘴唇翻了白,而在他思绪飘散的时候他又撞到人了,口中不停的抱歉脚步却根本不敢停,飞快的往前跑远,不顾别人差异的目光,他现在只想逃离这里,离阳光越远越好,他根本不适合在阳光下生存。
     “搞什么啊那小子……今年的新生脾气真怪……唉!芥川芥川!你看什么呢?喂!听得见吗……”刚刚被中岛敦撞到的男生伸手在同伴眼前晃了晃,白发男生收回目光瞟了一眼男生,淡淡道:“没什么,走了。”说完也不管对方跟上他没有,自顾自的走远了,对方明显还在当机中“唉?芥川也会有在意的人?那眼神很像啊!那小子谁啊?唉?芥川?芥川!你等等我啊别走那么快啊!”芥川仿佛听不见耳畔的嘈杂声,茫然的、自动的穿过人群朝前走,他要去哪?他不知道,他满脑子都是刚刚的撞人的黑发男生——他是谁?怎么那么眼熟?
      ——对不起,我们……认识吗?
#文越来越渣『咸鱼眼』
#人物ooc
#明天还要考乐外我还在更文,自己心痛自己『咸鱼一刺』,讲真我一点都不对私立高中抱希望,只求有高中收就好『葛优瘫』
#这是5月份的文,6月的等中考之后再说,先这样,赶着手机码字就为了5月份安安静静的复习
#关于中岛敦有人际交往恐惧症,但镜花看起来跟他打成一片的原因,03会解释

评论
热度 ( 4 )

© 北岭虚无 | Powered by LOFTER